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年中国IT两会专题 > 正文

中国教育IT产业4年后将达4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程维) 据IDC(国际数据集团的下属公司)最新报告显示:在未来5年,中国教育行业IT支出增长速度将高于整体中国IT市场的增长(14.3%),2004年~2009年复合年平均增长率(CAGR)保持在15.0%水平上,2009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44.093亿美元。

  报告显示,教育行业IT之所以高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另外,教育行业对于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计算机教学和远程教学、教育骨干网、城域网、校
园网、教育资源中心等的需求日益高涨。教育信息化正处于向应用转型的关键时期。

  信息整合仍然不力

  但短期内,由经费不足而导致的设备陈旧、带宽不足、信息整合不力等问题,仍将是教育行业IT及网络通信发展进程中的主要阻力。

  报告指出,目前互联网接入和校园网建设在学校已经达到很高的普及率。网络安全和IP语音也是目前教育行业使用率较高的两种通信解决方案。预计未来1~3年教育行业用户最迫切进行的三种电信解决方案是增加网络带宽、网络安全和校园网的建设与升级。

  远程教育、移动教育、教学资源系统、教育城域网及一卡通系统也将是教育行业用户未来重点投资的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