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高端平板彩电大降价引彩电销售入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高端平板彩电大降价引彩电销售入旺季

  记者日前从国美、苏宁、永乐等家电卖场了解到,近期市场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高端平板彩电的频繁降价,这也导致其销量猛增三成,已占总体彩电销量的60%。

  3000:1对比度的

等离子彩电和小尺寸
液晶
彩电正在逐步淡出市场,对比度5000:1、
6000:1的等离子彩电和32英寸、37英寸和40英寸的液晶彩电已经成为消费主流。液晶彩电降幅更大,以价格冲击等离子彩电。

  文/本报记者 程维

  空调热的逐渐消退和近期彩电高端市场达50%的大幅降价让彩电市场已逐步走入旺季市场,上周彩电销量较前两周增长30%。

  可以说,频繁的降价是导致彩电市场升温的主要因素。在国美,主流42英寸等离子彩电首次跌破10000元,国产20英寸液晶彩电价格首次跌破2900元,37英寸液晶彩电跌破12000元。

  大降价周期为3个月  

  在苏宁,半淘汰机型的3000:1等离子彩电和小尺寸液晶彩电已基本停止销售,6000:1等离子彩电和37英寸、40英寸液晶彩电已经开始旺销,42英寸液晶彩电销售也已开始持续看涨。

  等离子彩电方面,50英寸下降24.9%,46英寸下降2%,42英寸半年内下降了6.2%。液晶彩电的降价幅度则更加惊人,仅在半年内42英寸液晶下降了52.3%,37英寸液晶下降了44.4%。

  面对降价大潮,苏宁华南大区总监周晓章表示,从今年规律看,3个月为等离子电视的一次大幅降价周期。

  到今年国庆,

平板电视价格将向5000元靠拢,其中42英寸等离子电视将率先降到5000元,到时,平板电视将开始清理CRT电视。事实上,CRT电视在苏宁店只剩下了30%。一旦等离子价格降到了5000元,也就意味着CRT电视将逐渐淡出消费者的视野。

  外资品牌短期内难逾越

  另外,第三季度是一年中彩电销售最旺的季节,国产品牌肯定将通过最拿手的降价促销方式进一步拼抢市场,因此有望突破80%的市场份额。

  业界认为,国产品牌凭借着高性价比优势已经使中国彩电业结构调整进入加速状态,已经使外资品牌短期内难以逾越。

  3000元左右冰箱是主流

  冰箱整体销量在本周略有下降,国内几大主力品牌的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仍占到整体白电(冰箱和洗衣机)销售的60%。产品方面,逐渐向豪华型、智能型转变。目前,变频冰箱已经成为全国范围内的潮流,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据苏宁商场负责人透露,目前180升~220升价位在3000元左右的冰箱是销售的主流,同时双开门高端冰箱销售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高端冰箱市场今年的强势,将推动各个品牌加强在高端产品上的研发力度。(程维)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