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市场:南京出炉“笔记本消费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2: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建红) 备受笔记本行业关注的“2005华东笔记本消费白皮书”昨天在南京出炉。该白皮书相关数据取样于宏图三胞江苏、上海、安徽等华东主要城市的60家卖场,一系列权威数据的披露,揭示出即将爆发的笔记本市场新一轮整合以及发展趋势的种种征兆。

  “华东笔记本消费白皮书”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东笔记本总体销量为135万台
,其中一季度销量为65.2万台,二季度销量为69.8万台。总销售额为154.3亿元人民币,其中一季度销售额为75.2亿元,二季度销售额为79.1亿元。华东区域作为笔记本增长最大的三大区域之一,继续保持着20%以上的销售增长率。

  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产品销售正在向大品牌集中,强势品牌纷纷开始加大产品线覆盖面,向低端市场延伸。主流厂商的价格底线已触及5000元整数关。产品价格下降明显,各品牌显现出降价换增长的态势。突出表现在平均单价中心下移(2005年上半年主流价位段由8000到10000元向6000到8000元下移的趋势),笔记本平均单价由11462元(2004年第一季度)下降到8756元(2005年第二季度)。

  联想率先打出“宽屏”理念,其他厂商纷纷跟进。12英寸、14英寸宽屏成为消费者首选,用户宽屏笔记本购买倾向已达81.6%,预计2008年宽屏机种的比例将达到32%。此外,无线、娱乐也成为消费者选购的主要因素,要求配备无线网卡、独立显卡的用户增加。70%的用户认为,笔记本在处理性能、计算速度、便携性、

性价比、娱乐性、商务办公等方面应该达到完美融合。今年华东暑促中明显特点是,笔记本销量首次超越DIY,与台式机基本持平。

  专家指出,虽然以Sonoma平台为中心的Centrino

笔记本电脑,用的是末代单核心MobileCPU,却让全球PC产业进入笔记本电脑整体性能最接近台机的关键时刻。笔记本市场的巨变正在改变着整个市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