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攒机商将推出历史舞台 内外交困纷纷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1:3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记者:倪洪章) 日前,海龙电脑城内的一位攒机商告诉记者:攒一台机器的利润底线已经降到了四五十块钱,即使是这样,大家都还抢着来做。

  记者在中关村的采访中发现四五十块钱已经成了一个普遍现象。“闲着也是闲着,哪能不做”记者碰到了一位一天都没有开张的攒机商,他告诉记者:好多攒机商已经转型了,或者卖服装,或者开饭馆,余下的都在维持。”

  “维持”是记者遇到的最多的一个用来描述生存状态的词句,而“维持”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一位攒机商告诉记者:不赔钱,也不赚钱,或者小赚,或者小赔,都是维持。

  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数据来描述近几年兼容机市场的升降,而记者在对全国市场进行抽样采访时发现,攒机商的衰退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不少攒机商已经严重入不敷出而倒闭。而最要命的是组装兼容机这种属于纯粹贸易,没有太多价值提升的业态已经走到穷途末路。

  去年,在中关村爆发了中小品牌电脑纷纷退市风潮,而今年,命运又指向了力量更为弱小的攒机商。

  记者通过采访,并简单罗列了一下导致攒机商不断衰退的主要原因:价格透明、消费者要价过低、同行恶性竞价相互拆台、租金提升、电脑城越来越多客户分流严重、品牌电脑大肆冲击、管理服务不到位导致客户流失,等等,不一而足。

  太平洋电脑城的市场主管杨冬告诉记者:在国外,兼容机还是有市场,而他一般都能找到提升自身价值的地方。而国内的兼容商目前来看还做不到这点。


  爱问(iAsk.com)
  攒机商 相关网页约9,96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