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EC推出首款水冷式台式机 噪声可减至30分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12: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北京时间8月20日)通常汽车上都配备有水冷式

散热器,目前日本 NEC公司生产的台式机也装上了水冷式散热器。

  NEC公司表示,计算机的的噪音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许多功能强大的计算机通
常需要更强劲的连续冷却系统。在新推出的Valuestar G 型和 C型台式机主板的后面NEC公司构建了一个水冷却器外套 ,这个水冷却器外套可以对计算机进行更多的冷却,从而能够使用户超负荷的工作,包括英特尔公司的赛扬芯片(Celeron)在内,水循环冷却后PC的工作噪声可减至30dB(分贝),好象人们耳语一样。

  NEC公司表示,Valuestar G型台式机的处理器和其他组成部分需要更多的电流而产生的了大量的热量,为了防止材料变脆,它们必须采用更大的和更快的风扇进行散热。游戏发烧友的诀窍是他们的风扇都是定制的。尽管液体冷却器已经问世数年,但这是 NEC公司首次把液体冷却器嵌入消费产品设计中。

  NEC公司指出,低端版本的Valuestar 型台式机的价格为 925美元,它采用了一个双内核 Celeron D 341处理器。一双英特尔公司的945G高速芯片组。新推出的台式机配备了256MB主储存器和80GB 硬盘。它运行微软公司的Windows XP Home Edition SP 2

操作系统

  Valuestar C型计算机的定制范围更宽,消费者可以进行更多的选择,包括 Nvidia公司的GeForce 6200 高速缓存,这种计算机目前只可以在 NEC公司的直销网站上买到。NEC公司表示,它生产的LED时钟存取的新的Valuestar型计算机首先已经有200个用户购买,并填写了产品调查表。早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一些大型计算机的主板后面也采用了液体冷却系统,但当时的计算机制造商采用的是双极芯片,不用考虑热量问题。与现在的硅芯片相比,那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制造工艺。

  

苹果电脑公司在它最新版本的PowerMac中增加了一个液体填充降温附件。这一功能是苹果电脑公司和它的追随者宣扬的设计上的进步。市场调研机构 VLSI Research公司首席执行官估计说,这个液体填充降温附件增加了大约50美元的制造成本。由于芯片在运行时过热它的处理数据的速度将低于预期,苹果电脑公司后来宣布它将从使用 IBM公司的芯片转变为使用英特尔公司的处理器。

  液体仍然能够对计算机的芯片进行冷却,美国德克萨斯州的NanoCoolers公司启动了一项新的冷却方案,它在设计的压力管里填充了一种液体金属,依靠液体金属的循环对PC进行散热。但Cooligy公司对PC散热的目标仍然主张用循环水。Purdue 大学和其他地方的研究人员认为,系统散热应该依靠最少量的水。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