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德政府启动IT安全计划 成立计算机应紧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0:3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 近日,德国政府宣布发起全国性的IT安全计划,增强与计算机

病毒作斗争的实力。作为活动的一部分,德国将成立全国性的计算机应紧反应中心。

  本周四,德国内务部部长Otto Schily宣布实施这一计划。目前,德国和许多工业化国家正面临日益严重的安全问题,国家的公共和私人领域的IT系统经常遭受病毒的攻击。据统计,2004年下半年,全球病毒和蠕虫攻击活动与2003年同期相比增加了四倍,攻击活动旨在获得用户口令和信用卡号,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了25亿美元。

  德国内务部在新闻发布会称:“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病毒攻击的严重性”。德国提出的全国性IT安全计划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早期的预防、快速反应和安全标准。在此活动中,负责安全事务的联邦信息技术部门将起重要的作用,它将负责开发和实施公共领域新的安全标准,为私人领域制定新的安全指南。

  同时,该组织将负责计算机应紧反应中心的工作,协调私人领域IT安全服务工作。安全中心将通过热线技术支持,发布电子邮件警告和潜在的安全威胁信息。

  最近几个月来,德国的病毒攻击现象日益增多。但是,国内对此问题仍未引起足够的重视。诸如

能源、电信和金融等三分之二的德国要害部门安全工作由私人公司负责。但是,这些公司的安全保护存在很多的问题。德国的安全IT安全计划,也是欧盟内的第一个安全举动。其主要面向企业、组织和消费者,向他们提供安全保护。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