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Suppli:联想面临PC质量挑战 需调整供应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9:51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8月20日消息,iSuppli分析师Matthew Wilkins日前表示,收购IBM PC之后,联想当前正面临着产品质量的挑战。同时,联想还应该降低PC制造成本和部件价格。

  据英国媒体the inquirer报道,Matthew Wilkins认为,联想的PC制造系统过于复杂,
许多PC业务都外包给不同国家的第三方,这需要联想对

供应链进行合理规划。

  此外,联想还面临着产品质量的挑战。Wilkins说:“不时有报道称,IBM PC和联想PC的质量是不同的。为了保证质量,IBM的合作伙伴都是一线供应商。而为了降低成本,联想此前一直与二线供应商合作。”

  另外,联想还应该从英特尔那里获得1%的CPU折扣。与其他厂商相比,IBM从英特尔那里获得的优惠较少,因为IBM同时也在生产处理器。而联想则不同,它对英特尔处理器的需求量更大。

  以下为iSuppli统计的全球三大PC厂商2005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戴尔的出货量为897.4万台,市场份额为18%,排名首位;惠普的出货量为712万台,市场份额为14.2%,位居第二;联想出货量为361.3万台,市场份额为7.2%,排名第三。


  爱问(iAsk.com)
  联想 相关网页约10,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