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师称如何保持产品质量成为联想最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7: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Suppli市场信息部门分析师马特鲁-维尔金斯(Matthew Wilkins)日前表示,联想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削减生产支出和配件价格的前提下保持产品质量。今年5月,联想完成了对IBM PC业务的收购,从而一跃成为仅次于戴尔和惠普的全球第三大PC厂商。

  维尔金斯认为,联想的生产系统非常复杂。联想和前IBM PC部门的大部分生产业务都
外包给了世界各地的第三方供应商。因此联想必须使

供应链更加合理,目前该公司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

  另一方面,联想还面临着产品质量方面的挑战。维尔金斯说:“经常有报告称联想和IBM的PC产品在质量上有很大差别。因为IBM大多使用来自一级供货商的高质量配件,而联想则倾向于使用来自二级供货商的低价配件。”

  同IBM PC部门相比,联想在微处理器采购价格上有一定优势。由于IBM公司本身也生产处理器,因此IBM从英特尔采购处理器和芯片组时所享受的优惠待遇远不及其它主要OEM厂商。

  联想整合IBM PC业务之后,从英特尔采购处理器和芯片组时应当可以享受1个百分点的折扣,这主要由于IBM PC业务同IBM公司脱离关系,以及新联想采购规模的扩大。(天外)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五大OEM厂商PC销售情况:

排名

厂商

销量(千台)

市场份额

年度增长

1

戴尔

8974

18%

24%

2

惠普

7120

14.2%

15.8%

3

联想

3613

7.2%

270.6%

4

宏碁

2050

4.1%

59%

5

富士通西门子

1798

3.6%

16.9%

 

其它

26421

52.9%

-5.4%

合计

 

49976

100%

10.8%


  爱问(iAsk.com)
  联想 相关网页约10,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