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京沪穗三地职场调查:上海白领压力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11 新闻午报

  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人才流动也成为全国人才流动的风向标。可锐职业顾问昨日公布了三地职场调查的最新结果显示:在职场生存压力指数的比较上,78%的上海白领表示压力较大,为三地之首;而在三地行业收入的比较上,上海咨询业名列高薪榜首。

  根据对三地不同行业中月均 收入在5000至15000元的高收入白领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上海的物流、咨询、金融、

房地产等行业人才竞争激烈,而高端领域的咨询服务业人才
竞争尤盛,促进了这类人才的收入提高,比其他行业高30%,收入位居榜首。

  在对三地跳槽白领生存状态调查结果表明,78%的上海白领表示压力较大,北京为53%,广州为47%。业内人士分析,造成上海白领压力大的原因主要有四个:

  首先,上海精英云集,强大的经济实力和丰富的信息资源以及大都市的地位,使身处其中的人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了压力。

  其次,上海是一个工商社会,其一大特征是分工明确,讲究细节完美,在这种环境下生存需要很大的抗压能力。

  再次,虽然上海拥有开放的心态和开放的市场,但

上海人爱比较,只要言行稍不注意,就可能引起周围人的异样目光。

  另外,上海的消费、就业环境等带给人们的物质压力也很明显。(方秀敏)


  爱问(iAsk.com)
  白领压力 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