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50美元笔记本引发暴力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3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atthew

  近日,抢购50美元的Apple iBook的热潮已经演变成为了一场暴力冲突。有人被推倒在人行道上,有人被折叠椅打到,还有人差点被车撞伤。19岁的Latoya Jones的一只凉鞋在抢购中被挤掉,她只能在灼热的柏油路上光着脚跛行……这是美国维吉尼亚州的低价Apple iBook发售时的场面。

  美国维吉尼亚州Henrico郡的高中联校为了给学生更换的

笔记本电脑,决定要将1000台旧Apple iBook以每台50美元的超低价卖给普通百姓。

  据估计,大约有5500人到了Richmond International Raceway现场,希望得到这款仅50美元、已使用了四年的Apple iBook。新的Apple iBook售价约999~1299美元。

  销售现场开门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上午七点开门,但是有些人已经从凌晨一点半开始就等候在那里。当门一打开,整个人群已经不受控制。

  人们拼命向前挤,相互之间推搡不断,尖叫连连。一个婴儿车在拥挤中也被挤坏。有目击者称,有位老者被推倒在人行道上,还有人想驾车穿过人群。

  Henrico郡的军队负责人Steve Wood 称,17人受到了轻伤,还有4人需要留院治疗。其中没有人被逮捕,iBook于下午一点卖完。

  Henrico郡的一般服务负责人Paul Proto称:“只是购买一部手提电脑而出现如此剧烈的反映是前所未有过的,而且手提电脑也不值得人们如此大动干戈。但是,我想人们可能完全被这件事情的刺激性引住了。”

  33岁的Blandine Alexander看到站在她前面的一位妇女为了保留住自己排队的位置甚至连洗手间都不去。她称:“我以前从没这样的经历,我将来再也不会这样了。”她带着自己两个14岁的孪生儿子于凌晨四点半到了销售现场。她称:“不管孩子们如何请求,我会告诉他们我绝对不会再那样做了。”

  Jesse Sandler承认他是向前拥挤的其中一个,而且还使用他带来的折叠椅把想在他前面插队的人打了回去。他冷漠说道:“我把椅子带到这里,我把它扔了过去之后就走开了,只听到‘砰’的一声。”而在他测试的地方敲打键盘的时候,他的眼睛一直没离开过他的新iBook的屏幕。他补充道:“他们想冲到我前面去,而我比他们早很多到了这里,这就是我当时的想法。”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