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不敌美国公司 希捷仍领跑全球硬盘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2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 8月18日(北京时间8月19日)当地时间本周三,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 公司发布最新调查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硬盘市场,通常需求疲软的季节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强劲需求。

  iSuppli 公司称,由于终端用户在计算机和消费电子产品方面反常的强劲需求,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硬盘的发货量比第一季度增长了3%达到8970万件。市场研究人员表示,在通常情况下,每年的第二季度是硬盘需求淡季,今年前三个月硬盘制造商为了确保消费者强劲增长的需求,它们的硬盘发货量达到8730万件。

  iSuppli公司表示,由于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硬盘需求增加,硬盘行业战胜了硬盘介质的匮乏。硬盘介质在硬盘上用于书写和读取数据。美国硬盘制造商从硬盘强劲的需求中获得了丰厚的利润。希捷科技公司发货量的增长使它成为全球硬盘市场的第一厂商,今年第二季度希捷科技公司硬盘发货量几乎占了全球硬盘发货量的三分之一。

  希捷科技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硬盘市场的份额从第一季度的28.6%的增长到30.5%名列第一,西部数据公司保持了第二的位置,它的市场份额达到17.6%,迈拓公司(Maxtor)下滑了一个位置被排在第四名。它的硬盘发货量的份额为13.5%。

  iSuppli公司指出,尽管与竞争对手美国公司相比日本的硬盘制造商表现较差,但日立全球储存科技公司硬盘在全球的发货量仍然达到15.5%的市场份额,它被排在第三的位置。日本东芝公司硬盘发货量的市场份额为7.7%名列第五;本周东芝公司采用垂直录制技术的1.8英寸硬盘已经开始发货。

  目前垂直录制技术是一种最好的储存数据的方法,采用这一技术的商品化硬盘已经投放市场。由于储存数据的磁微粒垂直地储存于硬盘的表面,与传统的平行录制方法相比,数据在硬盘上占用的空间较小,因此这一技术能够储存更多的数据。

  iSuppli 公司表示,韩国高科技领先厂商三星电子公司排名第六,它在全球硬盘的发货量从第一季度的6.6%增长到6.9%。日本富士通公司被排在第七位,它在全球硬盘发货量的份额为6.7%,它的产品没有面向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电子市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