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成立专门开源机构 对其重视程度达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51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8 月19日国际报道 Sun于本周三晚上成立了专门处理开放源代码事宜的机构,这标志着协作式编程理念在Sun 内部受重视的程度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原来就负责开放源代码事务的官员西蒙将领导新成立的“开放源代码办公室”,他直接向Sun 软件部门的技术总监斯特恩负责。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西蒙说,这一举动正式承认了他在过去协调Sun 开放源代码活动、与外界就开放源代码事务沟通的角色。

  西蒙表示,Sun 正在向着使其全部软件开放源代码化的方向前进,通过协调推广最佳行为、确保Sun 与开放源代码社区打交道方式的一致性,比以往都显得更重要了。

  西蒙不会控制开放源代码项目本身。他说,让开放源代码项目设定它们的目标更好。Sun 需要与开放源代码社区的协调,但无需成为开放源代码社区发展道路上的官僚机构。

  为了恢复在1990年代末的辉煌,Sun 一直在大打开放源代码牌。多年来,Sun 一直在参与开放源代码项目,但最近它更是将其大多数“心爱”的项目都开放源代码化。

  6 月份,Sun 开始了将Solaris

操作系统开放源代码化的进程。也是在6 月份,它还开放了Java服务器软件。如果这一策略获得成功,Sun 将向IBM 、Red Hat 、微软、BEA 施加更大的压力,同时促进其软件的普及。

  西蒙的工作包括负责开放源代码理事会、协调Sun 与外部开放源代码项目之间的关系、领导Sun 的开放源代码评估委员会。


  爱问(iAsk.com)
  Sun 相关网页约5,7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