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苹果中国人事大变动专题 > 正文

苹果中国高管层突遭清洗 具体原因未作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6:18 北京晨报

  这样的人事动荡在外企未有先例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本报昨天证实,著名电脑与IT产品制造商

苹果在中国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清洗”,亚太区副总裁何忠强、中国区总经理李滨以及大批苹果中国高管已被同时开除。对于具体原因,苹果昨天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十几天前,苹果中国刚刚发生高层变动:原苹果中国区总经理赵芳升迁苹果亚太区任高管,李滨接替赵芳执掌苹果中国区大权。谁也没想到不到半个月风云突变,业内昨天传出消息,苹果电脑公司主管亚太区的副总裁何忠强,新上任的中国区总经理李滨,中国区渠道总监,华东、华南及西南三个区域总经理以及多个经理级高管已在8月17日下午被集体开除。

  记者随后致电苹果中国公司,其发言人对上述事实既没明确否认,也没正式认可。该发言人随后给记者发来一封苹果官方声明:“为了进一步加快苹果电脑公司在中国这个重要市场的发展步伐,苹果电脑公司现对中国区进行人事调整。即日起,苹果亚太区将直接向全球副总裁John Brandon先生汇报,同时康志勇先生将出任苹果电脑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在华大型外企还从未将高管团队如此“连锅端”过。究竟发生了什么?苹果中国公司拒绝作任何详细解释,只是让记者根据官方声明“自己揣摩”。

  苹果两周多前刚启动了针对音乐

播放器的中国大规模巡展,广告在北京铺天盖地。业内目前普遍在猜测苹果中国是否出现了某种丑闻,类似“烈性”开除事件,此前只在朗讯小规模发生过,朗讯中国总裁与COO当时因被美国总部认定涉嫌商业丑闻而在一夜之间被解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