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三星大降液晶屏价格 40英寸液晶价格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2:21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近期最让人胆战心惊的,莫过于大屏幕液晶电视的集体‘高台跳水’!”苏宁电器彩电部一位负责人昨日表示,现在几乎所有的家电巨头都在拿40英寸液晶电视表演高台跳水。原因何在呢?

  近期,TCL率先宣布启动高端

平板电视降价行动,40英寸“银狐”系列液晶电视从25999元降至19999元。随后、创维也冲入平板电视大幅跳水的行列,其40英寸液晶电视跌破2万元整数大关,由25999元直接降到17990元,降幅达8000元。同时,长虹更是将40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标到14999元,用价格手段向同行发起挑战。

  而回想1个多月前,国产40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还普遍徘徊在2.5万元附近。

  “40英寸液晶电视大幅跳水,决不是一种巧合。”一位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道出这起“跳水大戏”的真正幕后导演———三星电子。

  这位人士透露,由于国内上广电、京东方两家液晶面板厂目前还无法生产液晶电视屏,国内家电企业必须向国外采购。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条液晶面板7代线的拥有者,三星近期大幅调低了40英寸液晶屏的价格,价格底线直逼37英寸液晶屏。

  “力克37英寸,并促使40英寸率先成为液晶电视的标准尺寸,是三星电子的主要目的。”这位业内人士表示。

  中国台湾一位市场分析师透露,由于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问题,三星7代线今年6月份的月产能已达到3万片左右,而且其第二条生产线正在建设当中,三星7代线产能正在迅速释放。

  这位分析师还表示,目前三星电子7代线主要以40英寸为主。因为目前多条6代线一般可以切割8片32英寸或者6片37英寸,切40英寸只有4片,而7代线在37英寸与40英寸都可以切8片的情况下,当然选择40英寸。这几乎是三星电子独有的优势。

  昨日,创维集团销售总监孙伟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也表示,40英寸液晶电视大幅跳水,与液晶电视上游产业链———液晶面板厂家之间的竞争有着直接的关系。目前40英寸的液晶屏价格与37英寸已经相差不多。孙伟中表示,他们40英寸液晶电视的屏恰恰来自三星。

  上述中国台湾分析师预计,三星此次提供的低价液晶屏大约有1万片左右,随着三星7代线产能的逐步释放,今年下半年还有进一步降价空间。

    相关报道:国产大屏幕液晶集体跳水 七代液晶屏量产是主因


  爱问(iAsk.com)
  液晶屏 相关网页约864,000篇。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