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四川长虹海信电器中报大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德夫) 熬过了寒冬的彩电业终于迎来了幸福时光,今天,四川长虹(600839)和海信电器(600060)同时发布2005年度中报,受益于

平板电视的热销,两大彩电巨头净利润双双疯涨,海信净利润猛增108.98%至3387万元,而长虹则大涨231.35%至2.1562亿元。刚刚在2004年度爆出36.81亿元巨亏,让外界大吃一惊的四川长虹在“让我一次提个够”的计提后,新掌门人赵勇交出其上任以来的首份中报,再度让外界大吃一惊。

  根据中报,四川长虹2005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21亿元,同比增长39.86%。其中,电视业务收入47.25亿元,同比增长21.15%,毛利率15.90%。

  2004年爆出36.81亿元的巨亏,如今短短半年却又盈利2亿多元,对此,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称:“亏损已经画上了句号,现在的利润是长虹建厂以来最好的。”在花钱方面,长虹也开始“阔绰”,根据中报,报告期内投资项目花去了3亿元。手机业务投入2亿元,但净利润贡献目前为零,对此,公告称,国虹通讯数码公司因产品经营许可证尚未办妥,还没有正式开展业务。

  而海信电器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57%,净利润也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而每股收益达到0.07元,同比增长109.09%。主营业务收入中,彩电业务达到40.54亿元,同比增56.12%。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