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转战中国Linux 开发桌面及电信级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34 ChinaByte

  天极网8月17日消息(记者 宋保强)Novell改变了对中国市场的消极态度,以新的对华投资计划表明其拓展中国Linux市场的决心。

  Novell首席执行官Jack Messman今天在北京亲自宣布了新的对华投资计划。主要涉及建立中国研发中心、增加区域分支机构和建立本地技术支持中心。

  Jack Messman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和中国政府对发展Linux的支持。Jack Messman 说:“现在的投机计划仅仅是一个开始,Novell中国将有更多的计划和投入。”

  Novell中国新的投资计划包括四个方面。第一,Novell将在年底前在北京成立一个独立的研发中心。重点开发Linux桌面技术与产品、进行Linux国际化和本地化的研究以及从事Linux高端技术如电信级Linux的研发。

  第二,Novell加强与本土厂商的合作。除了继续和本土Linux厂商中标软件公司合作外,Novell将与电信服务厂商合作研发电信级Linux应用。Novell公司中国发言人透露,中标软件将和Novell在两个月内联合发布Linux服务器和桌面产品,他表示更多的细节目前不便透露。

  第三,在深圳建立Novell中国技术支持中心,提供本地化技术服务。第四,Novell计划在广州和上海开设分支机构,为这些地区的电信、金融、政府等重点行业用户提供服务。

  半年前Jack Messman因为盗版问题对中国软件市场并不看好,这使业界对Novell中国的市场信心产生怀疑。

  但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令Novell改变了态度。张先民加入Novell公司任亚洲区总经理后,Novell中国取得了快速发展。根据IDC的数据,Novell取得中国Linux市场上半年最大的市场份额。但IDC的数据遭到了中国其它linux厂商的质疑。

  张先民服务于IBM公司达17年,加入Novell之前主管IBM大中华区Linux事业部。而IBM是业界公认的Linux幕后最后支持力量。(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