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苹果中国人事大变动专题 > 正文

iPod近期又将推新款 投资者对此持保守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2: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时之砂

  【eNet硅谷动力消息】今年曾引领一波科技股大波段行情的热门产品iPod,近期又将推出新款,然而,外资法人16日指出,从投资价值、产品配件、竞争环境三大角度来看,iPod新旋风威力犹存,只是能否再创新行情,看法倾向保守。

  对于iPod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外资券商分析师虽感兴趣,但目前仍处于摸索阶段,“别人传了网络连结给我,但我还没时间看。”

  倒是美商高盛

证券亚洲科技产业研究部主管金文衡认为,下波电子股主流会在Xbox身上。

  美系外资券商分析师指出,从投资价值的角度来看,iPod概念股这回股价表现不见得会那么强势,原因很简单,新产品九月份要推出来,市场都知道,难道股价不会事先反应进去吗?

  美系外资券商分析师认为,新的iPod到时候若卖得好,市场可能只会给予“符合预期”的评价,要是卖得不好,原先过高的预期,恐怕又会成为股价追跌的导火线。

  此外,从配件策略也可以看出一点端倪,欧系外资券商分析师指出,对台湾代工厂商来说,配件是营收获利的主要来源,但iPod到最后,将部分配件从“买就送(boundle)”改为“选配(option)”,无形中少掉许多商机。

  欧系外资券商举个例子,iPod里头原先有USB与firewire两条线(cable),就有两样商机,但后来从两条变一条,连带使得代工厂商订单少掉一半,更别说与线相连接的连接器订单。

  “对鸿海、

华硕等大公司而言,因营收部位太大,iPod卖相所造成的影响并不大,倒是英华达、正崴等中小型厂商,业绩与iPod卖相高度正相关。”美系外资券商分析师认为。

  事实上,现阶段外资圈对典型的iPod概念股正崴的看法,并非乐观,如

  摩根大通证券科技产业分析师张凯伟认为,基于iPod组装策略的改变,正崴投资价值确实偏贵,建议“减码”。

  最后,港商里昂证券科技产业分析师郑胜荣认为,市面上已有微软等厂商推出类似产品,除非新的iPod能有更吸引消费者的功能,否则在市场饱和程度日增下,新的iPod讨不到便宜。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