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第三季度财报出炉 净收入达到20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2: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第三季度净收入达到2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

  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利润达到1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6美分。

  根据公认会计准则(GAAP),运营利润为9.1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美分运营现金流为22亿美元

  从海外收益中回收的现金为145亿美元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中国北京, 2005年8月17日 HP公司今天宣布截至到2005年7月31日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第三季度净收入为2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净收入为1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6美分,比去年同期每股收益24美分有所提高。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并未包括9.88亿美元的税后支出,相当于每股33美分的收益。这主要与HP在第三季度145亿美元海外现金回收决定的相应税务调整结果有关。根据公认会计准则(GAAP),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9.13亿美元,每股收益3美分,比去年的每股收益19美分有所下降。

  根据公认会计准则(GAAP),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9.13亿美元,每股收益3美分,比去年的每股收益19美分有所下降。

  HP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马克赫德表示:“HP第三季度表现良好,收入呈现两位数的增长率,重要业务领域的利润和现金流均稳步上升。对于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我也备受鼓舞,同时,我们也将继续致力于业绩的更大提升。”

  本财季HP在美洲地区的收入为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收入为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在亚太地区的收入为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如果考虑汇率波动影响,第三季度收入年同比为7%。

  个人信息系统

  信息产品与商用渠道集团(PSG)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8%,达到64亿美元,单位出货量增长14%;与去年同期相比,台式机收入下降3%,笔记本收入增长21%。来自包括工作站在内的商业客户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6%,来自消费类用户的收入年同比增长8%。PSG的运营利润为1.63亿美元,即收入的2.6%,比去年同期2300万美元的利润有所增长。

  打印成像与消费产品集团

  打印成像与消费产品集团(IPG)本季度收入为59亿美元,年同比增长5%。与去年同期相比,消费类硬件产品收入增长1%,单位出货增长8%;商用类硬件产品收入增长5%,单位出货量增长12%;彩色激光打印机单位出货量年同比增长31%,多功能打印机出货量增长67%。以上数据均反映出HP在几个主要领域的持续增长势头。耗材收入增长6%,运营利润为7.71亿美元,即收入的13%,比去年同期8.36亿美元的利润有所下降。

  企业存储与服务器

  企业存储与服务器(ESS)收入为40亿美元,年同比增长20%。工业标准服务器收入年同比增长28%,关键业务系统(BCS)收入增长7%,网络存储收入增长15%。在关键业务系统中,HP动能服务器年同比增长113%,HP-UX收入增长8%;企业存储与服务器运营利润为1.5亿美元,占收入的3.8%,比去年同期2.11亿美元的亏损有显著提升。

  HP服务

  HP服务(HPS)收入的年同比增长为10%,达到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外包服务收入增长21%,技术服务收入增长7%,而咨询及集成服务的收入增长12%。运营利润为2.56亿美元,占收入的6.7%,与去年同期的3.14亿美元相比有所下降。

  软件

  第三季度软件的收入为2.49亿美元,年同比增长11%, 其中HP OpenView和HP OpenCall的收入则分别增长了13%和5%。软件运营亏损40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亏损为4800万美元。

  金融服务

  HP金融服务(HPFS)收入为4.89亿美元,与往年持平。作为标示未来收入走向的金融量(Finance volume),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产品净资产也增长了1%,达到69亿美元。运营利润为5800万美元,占收入的11.9%,比去年同期的4200万美元有所增长。

  前景展望

  HP预计,2005财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将在224亿美元到228亿美元之间。按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收益在每股0.44美元到0.47美元之间,其中不包括大约每股3美分购买无形资产分期付款的税后支出,以及约9亿美元或每股2.2美分的劳动力缩减成本。其中还扣除了约2亿美元、即每股5美分的一次性信贷。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