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永乐结盟厦门家电老大 苏宁进军闽南以示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0:52 新京报

  苏宁18日宣布全面进军闽南地区以示对抗

  本报讯(记者许小青)昨日,记者从永乐电器获悉,在以1.4亿元收购灿坤3C店后,永乐将在厦门再度出手,与当地家电销售老大思文结成联盟。此前传言的最有可能的大买家苏宁则发表声明称没有与思文接触,并将在18日发出全面进攻闽南地区的信号。

  昨日,与厦门思文电器联手的神秘买家正式浮出水面。永乐家电新闻发言人黄建平表示,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反复论证,永乐和思文在基于“联手求双赢,整合争上游”上进行战略整合。此次合作将不同于灿坤的资产购并模式,是在传统家电零售领域,以股份合作制形式,与思文合作。

  双方在厦门组建新公司———厦门永乐思文家电有限公司,并将于近期正式挂牌运作。

  据悉,双方将在新公司各占50%的股份。目前,思文已向社会正式发出《特别公告》称,思文的品牌、门店、经营管理团队三不变。据黄建平表示,永乐在厦门原有11家门店以及收购的8家灿坤3C门店。

  之前,在国美、苏宁、永乐三者中,苏宁曾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买家,因为苏宁在福建除了在福州拥有3家门店外,在厦门至今还没有开出门店。苏宁电器连锁发展中心总监蒋勇昨日表示,苏宁没有和思文接触过。他说苏宁今后也不会和厦门当地的家电连锁商合作,而以自建品牌为主。他还透露,苏宁将于18日在厦门召开大型发布会,宣布全面进攻闽南地区(主要是厦门、泉州、漳州)。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