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用户对IT产品满意度调查:苹果最好戴尔最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9:3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在上个季度进行的调查中,美国消费者对戴尔公司的客户服务进行了严厉谴责,使得它与苹果公司形成了鲜明对比。

  “美国消费者满意度排名”(ACSI)的总经理大卫表示,苹果公司已经连续二年在ACSI调查中名列榜首。在本周二发布的调查结果中,苹果公司获得了81分,业界平均得分为74分。大卫说,与其它PC厂商不同的是,对产品创新和客户服务的重视使得苹果公司赢得了大量
的忠诚度极高的客户。它在去年的得分也是81分。

  戴尔公司的得分由上年的79分下降到了74分。大卫说,客户抱怨最多的是戴尔公司的客户服务质量,而非产品质量。他表示,抱怨主要集中在联系到戴尔公司客户服务代表所需要的冗长时间和客户获得的服务的质量。他说,戴尔公司已经扩大了对惠普公司在PC销售量方面的领先优势,通常情况下,市场领头羊在提高产品销售量的同时都不能同步地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戴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罗林斯否认戴尔公司存在客户服务质量问题。

  惠普品牌的产品的得分是73分,康柏品牌的产品的得分最低是67分。

  大卫表示,PC产业的客户满意度仍然远低于家电、汽车等其它消费类产品。尽管PC产业已经在易用性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PC技术仍然使消费者经常感受到挫折。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