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大股东敦促时代华纳剥离有线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时代华纳大股东、投资人卡尔·伊卡恩要求时代华纳剥离其有线电视业务。伊卡恩批评时代华纳管理层在推动公司股价提升方面所做的努力不多,当然他也表示,在处理公司的各种生意的时候,管理层所做的工作还是值得称道的。

  作为精明的投资客,伊卡恩是一个“企业掠夺者”。他在1985年一次精彩的恶意收购,获得了环球航空公司(TWA)。此次他筹建了一个股东组织,参与者的股票和期权的份额有
2.6%。伊卡恩说,他计划会晤时代华纳的CEO理查德·帕森斯(Richard Parsons)。时代华纳的发言人表示,公司并未与伊卡恩有过会晤。“我们的董事会和我们的管理层承认,将致力于为所有的股东创立一个长效机制,我们已经在为此作出努力。”

  因为有效维护了时代华纳内部的稳定,帕森斯在华尔街颇有名声。他大力削减债务,成就斐然。目前自2001年美国在线与当时的时代华纳合并后的股东诉讼案以及官方调查也都已经接近解决。只是,在取得了这些进步的同时,时代华纳的股价还是下滑了6%。

  在伊卡恩的建议中,他敦促公司完成剥离有线电视业务。外界猜测,明年年初,在与康卡斯特公司联合完成对阿德菲亚通讯公司的收购之后,时代华纳会剥离所属有线电视公司的15%。伊卡恩还表示,他的投资团体将尝试与其他时代华纳的大股东结成统一战线,以支持其观点,尽管现在还不清楚,伊卡恩与其他时代华纳的大股东有过接触。不过大名鼎鼎的基金投资人比尔·米勒表示自己没有接触过伊卡恩。

  时代华纳股价昨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报收于19.85美元/股,上涨29美分;公司的股价在15日的盘后交易中上升1.6%。

  不过,剥离少量的股份对于乐于有线电视的长期投资人来说缺少号召力。Gabelli资产管理公司的有价证券经理人LarryHaverty表示,时代华纳现在如果有不明智举动,容易让股东面临金融风险。而时代华纳的2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较之公司从前提出的50亿美元计划高出很多。时代华纳势必需要借贷才能完成这笔数额巨大的股票回购。但根据金融分析师预测,美国的贷款利率有可能上调。(综合)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