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安捷伦大规模重组 剥离半导体等相关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国际著名电信、测试厂商安捷伦科技8月16日宣布了一系列令人吃惊的决定,该公司宣称:为使公司更加专注于其全球领先的测量业务,并为股东创造更多切实的价值,决定出售半导体等业务。

  具体内容为:第一,以26.6亿美元剥离半导体产品事业部,出售给Kohlberg Kravis Roberts和Silver Lake Partners公司。

  第二,向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Royal Philips Electronics)出售其在Lumileds公司的股份,售价为9.5亿美元,再加上5,000万美元的债务。

  第三,计划在2006年尽快完成其系统级芯片测试和内存测试业务的剥离。

  安捷伦还同时宣布将通过4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向股东返还剥离收益,该计划立即实施。安捷伦还将赎回其11.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这一举措将可能使公司减少3,600万美元的流通股。

  安捷伦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邵律文(Bill Sullivan)说:“这些举措将使安捷伦完全专注于发展其全球领先的测量业务,并致力作为最大的、最为创新的、和最有优势的公司,服务全球客户。 越来越明显,投资者更希望我们完全专注于400亿美元的测量市场。通过股票的回购向股东返还剥离收益表明了安捷伦对股东和客户带来最高价值的承诺。”

  据悉,安捷伦预期剥离的工作将在本财政年度结束前完成,也就是2005年10月31日。这将取决于完成交易的条件,包括政府的和监管机构的许可。

  作为发展安捷伦成为纯粹的测量公司的计划的一部分,安捷伦计划减少4.5亿美元的全球行政部门开支,减少大约1,300个行政部门的职位。这将通过多种方式完成,包括员工转移到被剥离的公司、人员自然缩减和裁员。安捷伦预计在2006财年年中前完成这个工作,预计其所需的约2亿美元执行费用将被人员减少导致的出售财产和其他资产的收入所抵消。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