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描绘崭新Linux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8:15 ChinaByte

  IBM日前宣布公司为全球客户开发和提供Linux解决方案的方式将做出重大调整。新方式的重点是帮助IBM客户解决所面临的行业IT和业务问题,并提供相应解决方案,而非产品。

  此次转变代表了IBM自5年前张开双臂拥抱Linux以来,在世界范围内对与Linux相关的产品销售和营销方法做出的最重大的调整。今天,IBM的Linux服务器收入排名世界第一。

  该全新战略是在旧金山LinuxWorld大会上发布。

  基于客户提供的目前所面临的问题,IBM不仅按行业调整了自己的Linux战略,而且根据每一种确定的客户挑战开发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这标志着IBM已经不再以标准供应商为导向或是以产品为导向。基于客户提出的业务需求以及对IBM客户头脑中最关心问题的研究和分析,IBM正在部署解决方案,帮助解决IT和业务领域决策人员所面临的关键业务问题的,提高客户在随需应变的世界中所拥有的竞争力。

  此次转变体现了IBM客户正不断增长的需求,包括提高企业运行的响应速度,具备实时和随需应变的特性。当客户在自己的内部以及在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客户之间实施这些举措时,很多客户都认识到开放系统能显著提高转型的效率。因此,IBM已经开始开发多种类型的整合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都基于开放的底层系统,并能够加快随需应变转型的速度。

  对于IT决策人员来说,这些解决方案可以解决不同行业中的4个重点领域的问题:优化IT投资、业务灵活性、信息洞察力的利用以及业务弹性、安全性和一致性。IBM已经针对以下17个行业客户所面临的问题开发了一系列业务解决方案:航空航天、汽车、银行、化工和石油、消费品、教育、电子、能源和公用事业、金融市场、政府、医疗、保险、生命科学、媒体和娱乐、零售、电信以及旅游和交通运输。

  IBM为每一解决方案提供了整套以服务为导向的交付功能以及针对按行业的业务经验和解决方案定制功能。这一解决方案交付功能可以支持IBM客户所有的操作系统平台,而不仅仅是支持Linux,这一功能是IBM随需应变战略的扩展。今天,IBM的随需应变战略已经与Linux更加紧密地捆绑在一起。

  该全新针对解决方案的合同模式已经开始执行,今年IBM在20多个国家中的300多个Linux解决方案合同中使用了这一模式。这些解决方案不仅吸收了IBM在解决客户IT和业务领域问题时所积累的增值业务知识和技术专家经验,并将这些专家经验与领先业界的IBM Linux能力结合在一起,而且IBM还拥有7000多位Linux专业人员并可提供无可比拟的IBM服务,加上整个eServer和存储产品线及重要的中间件解决方案的配合,都成为这些解决方案的重要支持。

  IT解决方案

  以下是一些可支持随需应变战略的Linux行业IT解决方案的例子:

  汽车公共环境(ACE)基础架构——这一解决方案集成和优化了汽车公司的IT环境,可以将IT作为业务来运行,并通过IT来提高业务灵活性、效率和推动创新,同时简化IT基础架构。ACE系列中的解决方案互为基础,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这些解决方案分别是业务驱动的应用管理、应用平台统一、计算基础架构简化和IT业务。

  IBM商店整体解决方案——IBM商店解决方案的重点是下一代商店带来的机会。这一商店整体解决方案将零售商店解决方案与IBM硬件、软件、服务和指定OEM合作伙伴提供的技术结合在一起。这些解决方案的目标是改进客户体验、优化商店运行流程和提高店内实际执行水平。解决方案包括了POS、自助结帐柜台、无线/网络、数字安全、零售亭等。

  业务领域解决方案

  以下是可支持随需应变战略的Linux业务领域解决方案的例子:

  银行前端办公优化——该解决方案是一个多渠道转型和整合中心解决方案的例子,目标是帮助银行客户替换各种基于渠道的系统和基础架构,使银行能够跨网点、呼叫中心、自助服务和其它电子渠道在内的各种渠道,以更有效的方式处理客户交互和接触。

  生产和供应链转型——这一生产和供应链转型解决方案框架旨在降低媒体和娱乐企业的业务成本。这一框架可以通过部署相关的技术来实现现有支持系统的自动化,对这些系统进行管理和集成,并使用更有效的方式在整个公司的范围内将其连接在一起,从而提高公司的效率。

  IBM Linux全球副总裁Scott Handy表示:“IBM正在扩大自己在Linux领域的领先地位,不仅重视操作系统之外的解决方案,而且重视我们的客户如何能够解决所面临的业务问题,并成为一家具有随需应变特性的公司,这一点非常重要。为支持我们的客户,我们将调整为市场提供解决方案的方式,通过创建可动态定制的解决方案来帮助我们的客户取得成功。”

  Handy接着补充说:“正在定义下一代解决方案的是客户而非供应商。通过这种新方法,Linux将深深嵌入到所有行业之中,深入到每一客户业务结构的内部。”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