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连IT人才国际巡回招聘会专题 > 正文

图文:大连华信总经理刘军作现场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4:2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大连华信总经理刘军作现场发言
图为大连华信总经理刘军(摄/骆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8月16日下午13时,大连市政府在京正式启动“大连人才国际巡回招聘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招揽高端IT人才。

  以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为主要业务特色的大连软件产业在近几年获得了超常规快速发展,形成了产业和企业的集聚效应,并正在成为大连新兴的支柱经济。然而,大连软件产业的快速积聚和业务扩张,却面临着专业人才相对短缺、竞争激烈的紧迫形势,为了确保大连
产业升级的顺利实现,大连市政府正式启动了“大连人才国际巡回招聘活动。图为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刘军总经理做现场发言。以下为其现场发言实录:

  主持人 : 谢谢高总的发言。大连的很多软件企业对人才都有着强烈的渴望,需求量也很大,他们都有明确的想法和打算,不少企业想借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机会来介绍一下自己,限于时间关系,我们仅选择了4家,请他们的负责人谈谈他们的想法和打算。

  作为大连市本土成长起来的软件企业,大连华信软件出口在国内是名列前茅的,最近华信与微软合作,加大欧美市场的外包合作,我们相信大连华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值得我们骄傲的国际知名的软件企业。下面有请华信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刘军总经理发言。

  刘军: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大连华信是在大连本地成长起来的软件企业,从96年创业至今,由几十个人发展到了近两千人,在日本、美国还有国内的北京、济南等地都设有公司和办事机构,公司也是国内的百强软件企业和最大的软件出口企业之一,对外软件出口已经占有公司75%的收入。目前公司35%的股权由美国的微软、日本的NEC、NEC软件、日立软件、NTT持有,这些公司都是世界一流的IT企业。大连华信的核心业务是应用软件开发和服务,其中市场包括国内、日本、美国和欧洲,公司能够健康的发展,得益于软件这个朝阳产业带给我们的机遇,得益于国内外客户的支持和帮助,得益于我们聚集了一支IT人才的队伍,更得益于国家对IT产业的关注和支持。尤其需要说明、提出的是,大连市政府给予我们大连本地的企业巨大的帮助和支持,大连市政府在城市产业的定位上,在IT企业发展政策、环境、氛围的营造上,在IT企业国际市场的开拓上,在人才的吸引和教育培训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没有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就没有现在大连软件业令人瞩目的发展局面。大连华信也不会吸引到世界一流公司的参与,并位居国内外包企业的前列。在大环境下,我们企业拥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势头,我们的目标是要继续做大做强,保持国内最杰出的软件外包服务供应商地位,并近期力争能在国际知名的交易所成为上市企业,目标的实现关键是我们能否聚集到更多、更优秀的人才,特别是高端的技术人才、项目管理人才以及高端的经营管理和市场人才。

  大连华信员工有80%是非大连籍的,是家住在外地的,来自的学校有80%是大连以外的学校,本身员工的来源也是五湖四海的。在国外有工作、学习、培训经历的员工有400余人,外籍员工包括美国、日本、印度、法国人超过20人,但这些远远不能满足公司发展的需求。今天大连市政府组织此次活动,将为我们的企业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企业将积极的参加这种活动,我们也认为企业将是这次活动最大的受益者。我们期待着更多的人才加入到华信中来,与华信共同发展!

  大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软件业和软件人才发展的一片沃土,到大连发展你的事业,展示你的才华,享受你的人生将是正确的选择,我衷心地希望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