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详细阐述策略转换 欲放弃摩尔定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3:2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媒体报道称,英特尔公司将在即将在旧金山举行的“英特尔开发商论坛”(IDF)上详细阐述有关新一代芯片的资料。

  业界分析人士表示,英特尔公司可能会大肆宣扬其双内核和多内核策略。英特尔公司已经放弃了传统的增加晶体管数量、提高时钟频率的策略,这种策略会导致芯片的能耗增加,发热量也会增长。加特纳负责调研的副总裁雷诺兹说,我们发现了背离摩尔定律、不再提
高时钟频率的策略转换,现在,芯片性能的提高要通过更多的内核来实现。

  媒体报道称,英特尔公司将重视其基于Pentium M的架构。这种架构原来面向笔记本电脑,但它将成为英特尔公司新一代芯片的基础。随着英特尔公司给予能耗和发热量与性能同等的重视,现在的Pentium 4、至强芯片使用的NetBurst架构将被淘汰。

  IDF上的其它论题将包括WiMax计划,以及英特尔公司在改进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互操作性所作的努力。

  雷诺兹表示,在本周IDF上披露的资料将代表着英特尔公司过去一年所进行变化的成果,英特尔公司的策略已经由“在芯片上集成更多的晶体管”转向了低能耗和低发热量的Pentium M平台。

  雷诺兹说,在以色列设计的Pentium M芯片的最大优势是能源效率,尤其是在一个芯片上集成有2或多个内核的情况下。分析人士指出,英特尔公司可能用其它技术增强M平台━━64位计算技术、虚拟化、处理器管理能力,并将这一架构扩展至所有的移动、服务器、台式机用芯片。

  雷诺兹预测,随着英特尔和AMD通过增添处理器内核提高芯片性能,对内核的重视将会继续下去。他预测说,4内核芯片将在2008年问世,8-16内核芯片将在2010年问世。

  据雷诺兹表示,硬件的进展将推动软件的发展,将由越来越多的软件能够利用由多内核芯片提供的计算能力。他说,尽管目前也有一些双内核软件,但数量较少。明年双内核软件的数量将大大增加,预计今年就会出现更多的多内核软件。

 

相关报道:英特尔启动平台策略 称继续遵循摩尔定律

          基辛格:摩尔定律是英特尔的时钟 10年不死

          工程师寻获刊载摩尔定律杂志 获英特尔悬赏

          摩尔定律不死:英特尔双核心处理器深入剖析


  爱问(iAsk.com)
  英特尔 相关网页约8,316,08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