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公布新芯片路线图 源自Pentium M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3:09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8 月14日国际报道 在未来二周后举行的开发商会议上,英特尔将提供有关新一代多内核芯片的详细资料。

  据知情人士称,这些新芯片将在2006年下半年上市销售,除了其它特性外,它们的电能利用率较高,还具有更好的可管理性。这些芯片为面向笔记本电脑的Merom 、面向台式机的Conroe、面向服务器的Woodcrest。

  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欧德宁计划在8 月23日,也就是“英特尔开发商论坛”的第一天阐述新一代芯片的详细资料。这些即将推出的芯片主要源自Pentium M 笔记本电脑芯片。在过去的数年中,英特尔生产了基于二种架构的芯片,目前的Pentium 4 台式机芯片和Xeon服务器芯片采用了NetBurst架构。

  NetBurst架构芯片的能耗给PC厂商带来了问题,也限制了性能的进一步提高。英特尔就因为过高的能耗以及由此引起的散热问题放弃了4GHz的Pentium 4 芯片。

  尽管不同的Merom 和Conroe芯片在缓存和其它特性方面有所不同,它们共享相似的架构将有助于简化一些设计方面的问题。这也可以被看作是全球化的一个胜利━━Pentium M 芯片出自英特尔在以色列的研究机构之手;NetBurst则是美国“土著”。

  英特尔计划在2006年上半年开始销售代号为Yonah 、Presler 、Cedar 的升级版芯片,尽管它们在时间上先于Merom ,但也将采用0.065 微米工艺生产。


  爱问(iAsk.com)
  英特尔 相关网页约8,316,08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