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桌面可随处跑 IBM开发虚拟用户环境设置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3:0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5日国际报道 IBM的研究人员正在测试一种软件,它可以让你将家庭或者办公室的电脑桌面设置保存在iPod等便携式设备之上,这样,用户能够在任何PC上运行这些桌面环境。

  这个虚拟电脑用户环境设置软件的名称叫做SoulPad,用户可以在任何一台x86的家庭或办公室PC上安装它。使用 USB或者 FireWire连接,SoulPad可以存取网卡,电脑显示器,
键盘,处理器,内存信息,但是,它不访问硬盘。

  当用户断掉系统连接之后,SoulPad能够将这些设备的信息,包括浏览器的cookies,或者其它短期保存在电脑内存当中的数字签名信息保存下来。

  SoulPad的名字创意来自对电脑这样的理解:电脑分为可分拆的硬件实体(处理器,内存,键盘,显示器)和灵魂(数据,应用,个人设置)。

  目前,SoulPad还处于测试阶段,但SoulPad的开发人员Ramon Caceres表示,IBM可能将这种技术授权给硬件制造商。

  Caceres说:“人们无需携带笔记本电脑,就能带着他们的计算机环境到处跑。SoulPad尤其适合商务旅行人士,他们可以用小巧的便携式设备,而非PC,来方便携带家庭与办公室之间的电脑环境。”

  IBM表示,三种技术趋势让SoulPad切实可行:大容量,高速,廉价的便携式存储设备;能够自动识别未知设备的操作系统;虚拟机技术的兴起。(


  爱问(iAsk.com)
  IBM 相关网页约12,564,43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