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时代华纳大股东联合敦促分拆有线电视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21 赛迪网

  作者:刘金铎

  【赛迪网讯】8月16日消息 拥有数十亿美元资产的投资商的卡尔·伊坎(Carl Icahn)周一敦促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分拆其有线电视业务并回购价值至少200亿美元的股票。伊坎抱怨该公司的管理团队没有完全尽到为股东利益服务的职责。

  伊坎说本周他将联合其他几个拥有时代华纳超过1.2亿股票的对冲基金会见时代华纳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帕尔森(Richard Parsons)以探讨他对该媒体公司的意见。

  伊坎承认时代华纳的管理团队在该公司的各个业务部门做出了值得称赞的努力,但批评该管理团队没有为提高股东收益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时代华纳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已同意会见伊坎。

  “我们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致力于为所有的股东创造长远的利益,我们所做的的一切也显示了这一点,”该发言人说。

  该发言人补充说,“我们已启动了一项评估计划,正在对实现该目标的各种可行性措施进行认真研究。当然,我们也愿意与任何抱有相关想法或观点的股东进行探讨。基于此,我们已告知伊坎先生,很乐意与他会面。”

  素有对其所投资的公司提出改革要求名声的伊坎在他的声明中还表示,他和几个较大的股东希望就他的观点与时代华纳的其他大股东进行讨论。

  在他的提议中,伊坎希望时代华纳将其有线电视业务从内容业务中分离出去,并希望该公司回购至少200亿美元的流通股。

  他同时还表示,他的对冲基金已许诺不会在2007年2月或下次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出售时代华纳的股票。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