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尔竞购美家电巨头美泰专题 > 正文

美泰克同意惠而浦16.8亿美元收购要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14 新京报

  惠而浦、美泰克股价闻讯上涨

  本报讯(记者许小青张嵩浩)美泰克13日公告了惠尔浦公司价值16.8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并称这一收购要约具有极高的价值,同时宣布放弃Ripplewood Holdings为首的一个投资集团收购要约。

  美泰克发表声明称,如果继续坚持Ripplewood的收购要约,董事会将有悖于其信托职责。美泰克还将原定于8月19日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推迟到8月30日召开。而美泰克在5月19日接受了Ripplewood公司的出价,同时还建议股东在8月19日的股东大会上批准该案。但上周五,美泰克董事会撤销这一推荐,并把股东大会时间推迟到8月30日。

  惠而浦在上周三第三次提高对美泰克收购价,目前它的收购出价是每股21美元,收购总价为16.8亿美元,加上美泰克9.77亿美元债务,惠而浦的总出价近27亿美元。这一出价远远高于Ripplewood公司每股14美元的出价。之前,惠而浦就透露,收购将以一半现金、一半惠而浦股票的方式支付。

  目前,Ripplewood有5个工作日做出提高收购出价或放弃收购、坐收4000万美元违约金的决定。如果这一交易被美国监管机构叫停,惠尔浦还将向美泰克支付1.2亿美元的“反向违约金”。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惠而浦和美泰克股价都有上涨,其中惠而浦股价上周五收于84.40美元,涨幅高达4.6%;而同日美泰克的股价收于19.01美元,上涨了1.2%.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