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首台IPv6超级计算机开使用 探索海洋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9: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滕兴才

  日前,美国第一台使用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的超级计算机正式投入使用。

  这台由IBM设计生产的超级计算机被纽约大学安装并使用,以帮助该大学Courant数学研究所大气海洋科学中心开发精密模型,仿真大气环流和洋流。

  该机的峰值速度达到4.5万亿次,位列全球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榜第117位,由一个包括256台IBMeServerBladeCenterJS20刀片服务器的集群组成。

  它将帮助研究人员将理论、数学分析和数字模型结合在一起,用于了解地球的气候变化,包括雷暴和飓风的影响,厄尔尼诺等大气和海洋活动造成的影响,以及湾流和南极绕极流等洋流带来的影响。

  另外,这台超级计算机还将帮助纽约大学推动一项基因领域的研究计划,加强比较功能基因组学研究中心与Courant数学研究之间的合作。此项研究的内容包括先进的数据整合算法和软件开发、数据挖掘和可视化、生物网络仿真和高吞吐量显微技术。

  纽约大学此次采购这台超级计算机得到了美国海军医学研究和器材部的支持。


  爱问(iAsk.com)
  IPv6 相关网页约1,611,43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