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简化部署工具 促进客户部署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7:3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通过在Windows Vista中集成简化操作系统部署的工具,微软正在解决企业客户不愿意升级Windows版本的一个重要原因。

  名为“Windows自动安装工具包”(WAIK)的这一新工具将被包含在Windows Vista中。据微软Windows客户端部门的产品经理沙利文称,这款工具旨在帮助企业IT人员在新硬件上部署Windows。他说,它还将有助于帮助OEM、系统制造商在销售给客户的PC上部署Windows。

  分析人士表示,过去,部署Windows一直非常困难,这也是企业客户不愿意升级到每个新版Windows版本的主要原因之一。AssetMetrix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Windows 2000仍然是部署最为广泛的Windows客户端操作系统,尽管微软已经于6月30日结束了对它的主流支持。

  为了鼓励用户尽快地部署Windows Vista,微软非常重视这款操作系统的易部署性。据微软称,它希望客户迅速地升级操作系统,降低升级操作系统的成本和困难程度。

  据市场调研厂商微软研究公司负责Windows和手机业务的分析师彻丽称,客户通常不会象微软期望的那样迅速地升级Windows操作系统。乇丽说,我认为没有一家公司希望每3-4年就改变它的技术环境,它们希望升级周期能够延长至5-7年。企业采取的是隔一个版本部署的策略。他指出,这意味着运行Windows 2000的客户将升级到Windows Vista而不是Windows XP,简化部署将鼓励Windows客户尽快地升级。

  沙利文表示,除了WAIK外,Vista中的其它增强也将有助于简化它的部署,其中包括基于文件的映像格式和建立Windows Vista映像的新工具。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