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0年以来德国每年3000科技人才流向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3日电 (记者 袁炳忠)德国联邦人口研究所和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2000年以来,德国每年有约4万名科研人员赴美国从事研究工作,其中约3000人选择在美国长期居住。

  两家机构说,这一研究结果表明,德国人才

  外流现象并没有原来认为的那么严重,德国领导人长期以来对人才外流的担心是多余的。德国内政部长席利说,对德国人才外流可能导致德国竞争力下降的担忧是没有道理的,相反,人才交流促进知识交流,对德国可能是有利的。

  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不满本国大学体系和研究机构中的官僚现象,德国大批高科技人才纷纷到国外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甚至定居,越来越多的人才前往美国从事科研工作。德国政界和科技界对此一直十分忧虑。

  德国政府近年来加快了对教育体系的改革,2004年发起了“创新攻势”的改革方案,以增强其国际竞争力。同时,政府在增加科教投入的同时,也鼓励私人企业为教育和科研捐款。(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