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苹果中国人事大变动专题 > 正文

苹果Intel版OS X被破解 可在任何电脑上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5:2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12日(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开发者们拿到了

苹果公司基于Intel公司计算机生产的操作系统,他们也许已经破解了这个系统以便它可以在非苹果公司生产的计算机上运行。

  许多苹果计算机爱好者的网站都在周五发布了一条消息,称开发者们已经拿到了苹果计算机公司为Intel计算机开发的操作系统,并且已经泄露到互联网上得到了破解,这个操
作系统将可以在其他非苹果公司生产的计算机上运行。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Jobs在六月初宣布苹果公司的Macintoshes计算机将从2006年开始使用Intel公司生产的处理器,而不再使用IBM公司生产的PowerPC处理器。

  虽然苹果公司未明确说明其他的操作系统,比如微软公司的Windows操作系统是否可以在新机型上运行,但是它坚决表示它自己的Mac OS X将不能在非苹果公司生产的计算机上运行。

  事情也许比苹果公司想象得要复杂。

  有几个网站在本周报道称,有些破解专家已经设法在非苹果公司生产的计算机上安装了开发者修订版的基于Intel处理器的Mac OS X操作系统,包括戴尔公司的

笔记本电脑。据称,其中一个网站甚至公开了Mac OS X操作系统在非苹果公司生产的计算机上开机启动的视频。

  另一个网站则说苹果公司为Intel处理器开发的OS X操作系统可以在VMware公司的虚拟机软件下安装,并且OS X操作系统的磁盘镜像已经贴在了几个BitTorrent下载网站上。

  这个破解版操作系统可以跳过Intel公司设计的用以防止操作系统在非苹果公司生产的计算机上运行的诚信平台模块(Trusted Platform Module,TPM)芯片的检查。新的苹果公司OS操作系统的内核支持数字版权管理芯片,苹果公司试图将操作系统与它自己生产的计算机捆绑在一起,没有安装TPM芯片的计算机将不能安装Intel版Mac OS X操作系统。

  苹果公司还没有就此事件发布任何消息。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