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苹果中国人事大变动专题 > 正文

苹果iPod界面专利被微软抢注 复议申请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0:37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3日外电消息,

苹果为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界面申请专利保护的请求被拒绝,美国专利与
商标
总局驳回了苹果的申请,理由是微软此前已注册了类似的界面专利。

  2002年,微软研究部门的科学家约翰·普拉特为“从媒体库中产生播放列表方法”申请专利保护,今年7月份,美国专利当局拒绝了苹果于去年11月提出的对于该专利的复议申
请。

  普拉特的专利申请是2002的5月份做出的,比苹果提出的为iPod循环选择媒体内容申请专利的请求早5个月提出。苹果在2002年的专利申请文件中表示,“尽管计算设备不断变化,但经过苹果改进的方法总会适合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的需要。”

  苹果副总裁杰夫·罗宾斯和CEO斯蒂夫·乔布斯被列为iPod界面的主要发明人。在进入苹果电脑公司之前,罗宾斯就职于开发MP3软件的Casady & Greene公司,该公司后来被苹果收购。

  虽然苹果的专利复议申请未被接受,它仍然有三个月的再次复议申请期,或者也可以改变原来的专利书内容。

  研究机构Jupiter分析师迈克尔·加藤伯格表示,“苹果在iPod界面专利保护上的失败显然是一大倒退”。专利的缺失会不会为其它生产商模仿iPod 的成功打开方便之门?加藤伯格指出,微软不大可能危及苹果在数码音乐市场的支配地位,这是苹果与其它厂商的一片天地。

  苹果已经售出了2100万部iPod,因此苹果需要上交微软的软件许可费用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杨基集团分析师Nitten Gupta坚持认为,“用户体验主要来自于硬件,而不是软件。”

  另外据苹果上交证交会的文件,苹果已就iPod电池寿命的诉讼取得了和解。(c000)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