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戴尔第二季度收益不理想的两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0:1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12日(北京时间8月13日),据海外最新报道,在 7月29日结束的第二季度中,戴尔公布其收益达134亿美元相对于去年同期水平117亿美元水平上涨15%,而华尔街分析人士普遍期望戴尔能创下137亿美元收益。

  戴尔首席执行官Kevin Rollins称,据IBM集团及其它技术公司报道,戴尔在日本或欧洲市场从未减慢过步伐。Rollins还表示,石油价格的上涨并没有影响到戴尔,公司的笔记
本电脑销售特别尖挺。Rollins说:“我们团队在一个竞争市场中表现出色,第二季度增长最特别之处是各地市占率全都提升。总得来说,我们的市场十分健康。”

  主要有两个因素需要对本季度令人失望的结果负责:

  1.美国政府开销缩减

  很多技术公司都为以美国政府对伊拉克作战做了预算。Rollins称,戴尔已经预测到美国政府将紧缩开支,但情况比戴尔预想得更遭。

  2.降价幅度太大

  Rollins表示,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戴尔在一些产品上降价幅度过大,美国市场尤为明显。Rollins称,这样做减少了利润率却没有有效地增长销量。他说:“个人电脑售价跌幅比我们原先预期要深,为达到收益我们集中全力平衡获利。”

  戴尔电脑调降售价,以拉大与竞争对手电脑价差方式作促销,以维持市占优势。

  然而在去年,正是因为戴尔严谨的价格控制帮助公司达到了期望值。戴尔去年同期净收入达10亿美元或41美分/股,上涨了2.01亿美元或10美分/股,基本达到了华尔街的期望。

  Pacific Crest证券资产净值分析人士Brent Bracelin称,戴尔的高额利润率是困难季度里的一线希望。

  在股市收盘后传来消息,戴尔股票在交易后时段下跌8%达36.55美元/股。这是戴尔股票罕有的下跌。自2003年2月起戴尔股票已经上涨了70%。

  Rollins强调,即使戴尔已经占据了整个市场,但其增长空间依然巨大。戴尔持续购买竞争对手(如惠普、联想等)的股票,公司已经扩展到国际市场和新业务。戴尔新兴的打印机业务在本季度增长高达77%,打印机产品储货增长26%。

  目前受益于返校期消费潮,戴尔希望收益将达到141亿美元至145亿美元。戴尔保证公司在未来三至四年将保持产生800亿年收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