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抢占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Xeon系列提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5:52 ChinaByte

  刘易守 编译

  据港台媒体报道,AMD Opteron处理器在服务器市场势如破竹,上半年的市场占有率已达11%,英特尔则破天荒首度跌至9成以下,为强化Xeon系列产品战力,Xeon MP的新核心Paxville MP将可望提前在第四季上市。

  Xeon MP的新核心Paxville MP可支持前端总线667MHz及800MHz 2种版本,除了Paxville MP将可望提早在第四季上市外,时脉达3.2GHz的Paxville MV也顺势提前到2006年第一季推出。

  不过,服务器厂商表示,由于服务器产品设计导入进程比长,支持这些新核心的下游的服务器产品可能要略晚才会上市,目前进程未定。

  至于在IA64产品线的高端服务器专用Itanium2处理器核心方面,新一代的双核心Montecito仍需等到2006年初才会上市,由于英特尔已开始着手将序列命名方式导入服务器处理器产品,因此未来Itanium2的新核心Montecito将以Itanium2 9000系列亮相。

  至于Xeon MP/DP的新核心Paxville及Dempsey,则将分别命名为Xeon MP7000系列及Xeon DP5000系列,单颗Xeon处理器则会以3000系列面貌出现,未来全线处理器产品都将以序列数字做为产品正式名称。

  尽管英特尔一直宣称Itanium系列处理器已在全球前100大企业中拥有4成客户,不过由于主要竞争对手IBM的Power系列以及AMD(AMD)Opteron处理器的双核心处理器进度都领先英特尔,但英特尔至今尚未提供双核心版Itanium2的实际量产进程,令不少原本支持Itanium2的服务器厂商忐忑不安,再加上IBM等服务器厂商已经开始推出采用平价Xeon处理器,但宣称性能直追Itanium2的服务器产品,更令人对英特尔IA64产品线后续发展感到忧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