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法赠出6.4万包光盘 培养中学生开源码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5:10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2日消息,法国奥弗涅(Auvergne)区的数千名中学生9月开学时,将获得一份赠礼:内含自由软件与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光盘。

  港台媒体报道,参与这项计划的Linux使用者组织Linux Arverne说,这项赠送计划由地方政府赞助,将把总计6.4万包的光盘分发给学生,以培养他们及家人对自由及开源码软件的兴趣。

  凡是在奥弗涅就读、年龄15到19岁的学生,人人都可领到一包两片的光盘。第一张光盘包含支援微软Windows与苹果电脑Mac OS X操作系统的软件,含OpenOffice.org的办公室应用软件、Firefox浏览器以及GIMP影像编辑应用程序在内。第二张是Linux Live CD,允许学生直接在光盘上试用Linux操作系统,无须安装。Linux Live CD根据的是Kaella--法国版的Knoppix。

  此计划提供学生两片光盘,加速他们从安装专属软件的台式电脑,改用安装开源码软件的台式电脑,Linux Arverne成员Nicolas Spallinger表示。

  “我们的构想是循序渐进地,先让他们在Windows或Mac电脑上试用免费/自由与开源码的软件(free/libre and open-source software;FLOSS ),先用Live CD试试看,不必害怕会把电脑搞坏,以后再安装自己偏爱的Linux版本,”他说。

  这套光盘组合预定9月2日分送。接下来,Linux Arverne希望开设训练课程,并把计划受惠的学生扩及小学生与大学生,Spallinger说。

  他说,法国另外三个地区也表示有意加入这项计划,包括法国最大的Ile-de-France地区,巴黎市即位于该区。

  “至少有三个地区已对我们的计划有兴趣,正认真考虑:Pays de Loire区、Lorraine区以及Ile-de-France区。我们预期,一旦假期结束,Francophone自由软件社群的其他人士也会表示有意跟进,”Spallinger说:“我们认为,这会形成一股巨大的趋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