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计划将收购Scitex以增拓宽版页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4: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2日消息,惠普11日宣布一项收购案,未来可望协助顾客进行广告看板及标语等大型复印工作。

  港台媒体报道,惠普以2.3亿美元向Scitex Vision的母公司Scitex Corp.买下该单位几近所有的资产。但这项交易仍须经过股东大会和联邦主管当局的批准。惠普表示,若一切按照计划进行,Scitex

  Vision将并入旗下的影像与复印集团。

  一名惠普代表对CNET News.com表示,Scitex Vision执行官Dov Ofer和该公司的资深管理团队都将留在HP体系内,并直接向惠普副总Enrique Lores报告。

  位于以色列的Scitex Vision专门制造特宽的数码印刷机 – 能够处理宽度高达16英寸的单页复印。惠普影像与复印集团的美国商业销售副总Rich Raimondi表示,这件收购案能提供惠普所需的额外产品项目。目前,惠普制造最大的印表机只能处理5英寸宽的页面。

  Scitex Vision的XLjet Premium产品可转换4色、6色和8色,每小时在1,335平方英寸的面积上,印出每英寸370x740个色点。Raimondi说:“宽版页面是市场上增长最快的机会之一。目前,这个部分有17%采用数码复印,我们预期在未来五年内会双倍增长。”

  惠普表示,收购Scitex Vision的其他益处,包括该公司每年投资在喷墨科技的1,200万美元研发经费、1,000个客户基础,和过去两年超过1,700台的销售量。Scitex Vision在2005年6月30日结束的会计年度,共提报1.42亿美元营收。该公司在美国、比利时、中国、墨西哥和南非设有子公司,并在另外75国有代理商。

  惠普的影像与复印集团,近来变动频繁。根据惠普最近一次的财务报告,该部门从2001年196亿美元的规模,增长到2004年的242亿美元,同期间营运获利也从10.7%增至15.9%。但并入其PC事业五个月后,该集团再度被分出。

  今年7月,惠普宣布进行大规模的组织重整,并大举裁员1.45万人, 约10%人力,影像与复印集团也难逃冲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