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下一代游戏机专题 > 正文

微软继续Xbox 360敛财计划 生产外设需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2:02 太平洋电脑网

  微软为了能在XBOX游戏机下一代产品XBOX 360中获取更多利润,计划向生产XBOX 360相关外围产品的生产商收取版税费用。以后,要是其他公司想生产与XBOX 360相匹配的游戏控制杆、游戏方向盘、游戏控制盘等产品时,需向微软交纳一定的版税费用。为了保证只有授权产品才能在XBOX 360上使用,微软会在XBOX 360上设置加密设备。

  在前一代XBOX推出时,微软允许一些外围产品生产商不需付费,就能在他们的商品上
使用XBOX的商标。现在微软为新一代XBOX360推出了新的生产许可证制度,需要付费才能使用XBOX 360商标。微软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想从XBOX的外围产品中分一杯羹,并保证其外围生产商的质量。

  最近,从一间与微软签订版税协定的游戏外围生产商Mad Catz公司得知,其游戏外围产品销售的一部分收入将会交给微软,但具体数额未有透露。

  微软相信会从XBOX 360项目中获得可观的收入,这包括XBOX360的销售收入,外围产品厂商的版税,电脑游戏厂商的版税,其中占最大部分收入就是来自版税的。微软XBOX 360的版税计划像是苹果电脑公司类似计划的翻版。苹果早些时候宣布向生产iPod外围产品的厂商收取占其外围产品价格10%的版税。

  然而,微软和苹果都不是向产品外围生产商收取版税的始作俑者。实际上,很多游戏机制造厂商都会向基于自己游戏机平台的游戏生产商收取类似的版权费用。在多年前,任天堂就开始推出名为“质量印章”的计划,向使用任天堂游戏机平台的游戏生产商收取费用,微软和苹果电脑只是借用这个旧概念而已。

  微软这个新版税计划相信会给游戏外围设备生产商带来不少的影响,由于版权费的引入,会使很多第三方生产商的生产成本增加,从而可能使一些第三方产商放弃生产XBOX 360的外围产品。

  很多游戏外围生产商现时都持观望态度,对此计划还没有什么评论。

  从Mad Catz公司据悉,其与微软签订的XBOX 360外围设备生产授权协议只包含有线的游戏外围产品,如有线的游戏控制杆,游戏方向盘,游戏控制盘等。然而XBOX 360是支持无线游戏外围产品的,微软是否计划将这方面的产品生产授权给其他厂商,现在仍是个未知数。


  爱问(iAsk.com)微软 相关网页约3,627,82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