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称其架构将领先Intel数代 订下09年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2:01 太平洋电脑网

  一名AMD的高层日前表示,在成功成为企业服务器处理器供应商之后,他们希望能将初步的成功扩展到更广阔的范围去,获得企业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采用。

  AMD传统上只是一家二线处理器企业或者局限于游戏爱好者市场的厂商,但在今天,AMD的新商业业务部门副总裁Ben Williams呼吁各大企业的首席信息官和IT经理们来看看他们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处理器。

  就在三年前,AMD的服务器客户还寥寥可数。但在推出集成内存控制器和64位X86扩展指令集的Opteron处理器之后,他们成功赢得了企业用户和Sun、惠普、IBM等服务器厂商的注意。“IT经理们告诉我们,‘我们已经买了你们的产品用在数据中心上,我们现在很有兴趣了解你们的客户端产品。’这类说话在Opteron出现之前从未有过。”Williams说。

  结果是,AMD现在设定了他们2009年的目标是夺得商业处理器市场30%的市场份额。目前来说,AMD在所有向企业客户提供的台式机及笔记本处理器出货量中的份额不足5%,而服务器处理器销量中已拥有11.2%的份额。

  AMD认为他们能够以在能耗管理上的进步吸引企业PC客户,这一点的最佳证明是他们的Turion芯片——AMD第一块能跟Intel的Pentium M笔记本处理器相提并论的移动处理器。AMD还相信他们的双核处理器在设计上要优于Intel的产品,具体将表现在连续数代产品的性能都高于对手。

  Williams还表示,AMD希望先行将其台式机及笔记本处理器打入某些特定市场,例如交通业及金融服务业等。这种策略在Opteron上已经取得成功,当时他们所针对的市场是那些需要高性能运算的客户以及研究机构。

  不过,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的总裁Roger Kay认为摆在试图蚕食Intel优势所在企业IT市场的AMD面前的是一条艰苦的路。“终端用户或者PC厂商们对大幅提高AMD的使用率的热情并不太高,”Kay说。“但从另一角度来看,他们起码也不抗拒它。”

  增加基于AMD的产品意味着PC厂商和企业IT部门都要额外增加成本以支持和测试新系统。为Intel PC设计的软件并不一定就能在AMD PC上正常运作,而戴尔等只使用Intel产品的PC厂商将不得不设立新的测试团队,因为AMD PC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芯片组和主板。

  Kay表示,如果AMD能够向企业IT部门展示他们有足够的性能或者管理能力上的优势,企业还是会考虑改换门庭的。不过,除了技术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在阻碍AMD向30%市场份额的目标前进。

  AMD在今年六月向Intel提出了反垄断诉讼,称对方使用营销费用向PC厂商提供回扣,以换取对方将AMD芯片的使用率限制在某一水平之下。AMD相信这种排他性回扣影响了他们的市场份额的增长。Intel没有否认这种计划的存在,但却强烈否认这种模式属不公平竞争。

  所以,一个很自然的问题就是:AMD想取得市场成功的前提是否是赢得这场官司?Williams拒绝评论这个问题,只表示他的目标是提高AMD在企业客户中的影响力,法律战的事情留给律师们去做。

  这宗官司的初审最快也要到明年年底,在没有任何助力的情况下,AMD要维持达成目标所必需的稳定增长率将是很艰巨的工作。Kay说,“必须有人能打破制度惯性,这样AMD才能实现他们的目标。”即使AMD能在法庭上取得全面胜利,他们还需要有充足理由并努力说服IT经理和PC厂商们转用AMD的产品。


  爱问(iAsk.com)小米 相关网页约540,32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