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上半年中国电子工业出口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54 太平洋电脑网

  国家发改委今日公布数据称,上半年中国电子行业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近七千三百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三成一,其中,电子计算机制造业成为拉动电子行业出口高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生产和效益的高速增长后,今年以来中国电子工业进入产业结构调整期,生产和销售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但利润总额同比出现下降。

  据发改委透露,上半年全国电子行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逾一万一千亿元,同比增二成,统计的七个电子行业生产均实现了增长。其中,电子计算机制造业累计完成产值四千三百亿余元,同比增长三成多,规模和增速居行业首位,成为拉动电子工业增长和出口的主要因素。

  上半年,中国电子工业在实现销售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利润总额同比却出现下降。据悉,前六月,电子工业实现利润总额三百三十六亿元,同比下降五点五个百分点。

  据发改委早些时候透露的消息称,除电子行业外,建材、机械、电力等行业利润水平亦出现下降,中国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上升近六成,达到一九九九年以来最高水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