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第二季度净利润10.2亿美元 同比增2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4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吴玉成

  8月12日消息,戴尔今天发布了200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由于笔记本电脑的热销以及市场份额的增加,戴尔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

  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29日的这一财季,戴尔的净利润为10.2亿美元,每股收益41美
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5财年第二季度,戴尔的净利润为7.99亿美元,每股收益31美分。戴尔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13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7.1亿美元增长15%。戴尔第二季度净利润中计入了每股3美分的税费收益,如果不计入这一收益,戴尔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38美分。

  戴尔的每股收益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但营收较华尔街的预期有一定距离。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戴尔第二季度每股收益37美分,营收为137.1亿美元。戴尔CEO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表示:“尽管产品平均售价的下滑幅度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但我们的净利润仍然稳步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戴尔来自美国之外的营收在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9%,比去年同期增长24%。其中,戴尔在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营收同比增长24%,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营收同比增长21%,在美洲(不包括美国)地区营收同比增长34%,在美国营收同比增长11%。

  今年第二季度,戴尔存储系统部门的营收为4亿美元,同比增长26%;台式机部门营收为51亿美元,同比增长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7%;笔记本电脑部门营收为34亿美元,同比增长20%,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服务器部门营收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9%;增强服务部门营收为12亿美元,同比增长41%;软件和外设部门营收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25%。

  今年第二季度,戴尔共售出910万台计算机系统,其中台式机销量同比增长17%,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增加0.5个百分点;笔记本电脑销量同比增长47%,主要得益于越来越多的客户由台式机转向笔记本电脑;服务器的销量同比增长25%,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增长3个百分点

  戴尔预计2006财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39美分到41美分,销售额为141亿美元到145亿美元。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戴尔第三季度每股收益41美分,销售额为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7%。2005财年第三季度,戴尔每股收益为33美分,销售额为125亿美元。

  当日,戴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15美元,报收于39.58美元,跌幅为0.38%。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戴尔股价又下跌3.13美元,报收于36.45美元,跌幅为7.91%。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