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南城联手三方力量 打造无忧IT出口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45 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周旭

  【赛迪网讯】8月9日,华南城电博中心携手美国标霸网、China IT 炎黄资讯和PC01.CN公司共同宣布,将通过整合四方优势,建立IT产品出口港,并为现有IT企业的出口贸易提供“无忧化商业”平台,以使国内IT产品的出口更顺畅、更有效。华南城电博中心副总经理陈大扬表示:“华南地区拥有庞大的IT制造资源,但IT制造企业与海外市场缺乏有效的沟
通管道却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那些国内一些非常优秀的IT制造商一直处于微薄利润境地的原因,因为大部分利润都被海外第三方机构拿走了。而此次,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整合四方资源,建立一个为IT企业出口贸易全程服务的平台,帮助他们走向海外。”

  据了解,目前,国内IT制造企业在出口方面面临着很多困难。比如,很多企业对国际招投标程序非常陌生。一位企业负责人透露:“其实,如果我们直接与客户联系,并且最终成功的话,我们的利润将是很丰厚的。但从我们最初的经验来看,直接操作的结果往往是看到的利润不一定能拿到。所以,我们只好让出相当部分的利润给海外第三方机构了。”目前,这种“迂回战略”是当前IT制造企业普遍的选择。而华南城却致力于打破这种局面。

  图注:四方签约后,一个无忧IT出口港即将出炉。(由左至右:华南城电博中心副总经理陈大扬、PC01.CN总经理崔博、China IT炎黄资讯总经理胡滨和美国标霸网总裁吴高林)

  据悉,四方联手打造的IT出口港将以华南称为交易平台的载体;以标霸网实时发布的海量全球大宗采购信息为源头;通过PC01.CN实现无地域的信息网上传播;再由炎黄资讯的专业商贸团队对企业实施交易全过程的服务。四方在不同层面发挥作用,通过优势互补,为企业搭建一个无忧的出口贸易服务平台。陈大扬透露:“届时,标霸网、PC01.CN和炎黄资讯将派出专业团队进驻IT出口港,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而华南城每年也将投资2亿元人民币作为全球市场推广费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