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发布Xbox360游戏机专题 > 正文

Xbox 360可能有两种规格 微软葫芦卖什么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如今在互联网上,对于Xbox 360售价到底将会是多少这个问题,可谓是众说纷纭。而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Anthony Gikas近日也发表了他对这个新玩具的预测。

  Xbox 360会有两种产品规格吗?Gikas是这样认为的。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Gikas
就Xbox 360的发售,360 Live以及微软对Xbox 360第三方软件进行补贴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预测。

  关于Xbox 360的传言数量在这个星期达到了顶峰,诸如Xbox 360英国发售日期泄漏、Xbox 360在美国的价格政策重新制定的消息层出不穷。而最近,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Anthony Gikas,在和微软的经理进行了“许多谈话”之后,也发表了他对Xbox 360发售的详细想法。

  Xbox 360在发售时会否有多种售价不同的产品规格,这是自E3大展以来人们一直关心的问题。微软Xbox部门的代表显示出不同寻常的腼腆,即使被直接问道Xbox 360是否会有两种不同的产品规格时也不例外。

  Gikas表示,他很肯定360发售时会有两种产品规格。但是他拒绝猜测低端的型号会否包含有一个较小的硬盘(即硬盘成为标配),还是不包含硬盘。“微软知道299美元这个价位很重要,”Gikas解释到。“他们知道,从历史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产品发布的最佳价格位置。但是这一次他们不想在硬件上承受如此大的损失。我认为,在Xbox 360正式发售时的100万部现货中,有80%会属于价格较高的型号,因为这会是最早的那部分用户想要的。”

  对于较高端的型号的售价,Gikas认为最低会是350美元,但399美元是最有可能的。

  对于360 Live服务,Gikas认为其定价的“黄金水平”,应该是和Xbox Live服务现时的收费维持一致,即50美元一年。但是他认为360 Live服务的定价最终可能会略高于这个水平。

  360给微软Live系统带来的最大创新是,可免费下载的游戏额外“Silver”内容包,以及好友列表的使用。Gikas指出,微软给360 Live定下的目标是,让50%的360拥有者接入这个网络。

  Gikas研究报告中最有趣的观点,莫过于微软将对专为Xbox 360开发的第三方软件进行补贴,以让Xbox 360平台上有更多的独占性游戏作品。

  “微软专门设立了一个基金,用来补贴Xbox 360的游戏开发和推广。我们认为微软会以开发、销售和推广补贴,以及简化版权架构的形式来提供财政激励。届时,在关键IP上,成本高昂的第三方产品开发将能获得微软的津贴。”

  Gikas解释,微软之所以尝试在硬件方面省钱,就是想把这笔资金用于为第三方开发提供支持。“微软非常、非常有野心,他们正以时速110英里追赶索尼。微软认为,在360正式发售时,这些关键的游戏的出现非常重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