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两家IC设计公司合并 掀IC产业整合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3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时之砂

  【eNet硅谷动力消息】位于上海的两家IC设计公司日前宣布合并。D类数字音频放大器开发商龙鼎微电子(Power Analog Microelectronics,PAM)公司收购了上海美硅半导体(MicroSilicon Technology),后者是一家电源管理IC设计公司。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目前我国IC设计新兴公司多达数百家,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许多资金不足的新兴公司无法撑太久,预计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厂商走上兼并重组之路。龙鼎微电子总裁兼执行官Johnston C. Chen表示,透过收购上海美硅半导体,该公司将可以进军可携式多媒体播放器(PMP)、可携式数字电视和功能型多媒体手机等产品用芯片市场。

  龙鼎微电子于2004年6月在美国硅谷成立,并于2005年元月将公司总部搬迁到上海,成立龙鼎微电子(上海)公司,而在硅谷仍保留研发中心,并在深圳设有办事处,也在台北设有支持团队。该公司主要锁定国内消费性家电厂商,为液晶电视、监视器、DVD、PDA、手机和音响等产品,提供数字功率放大器以及电源管理芯片,如音讯编译码器、D类放大器、LED驱动器、马达驱动器、电池充电器和IGBT等模拟芯片。

  另外美硅半导体亦成立于2004年。该公司主要采用0.6到0.35微米CMOS制程开发可携电源管理IC和讯号处理芯片,其产品可促进照相机、计算机、PDA和无线家电之间的连接与数据传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