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据安全需求增大 推动多硬盘PC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1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在因硬盘故障而丢失近9000幅照片后,广告摄影师福克斯意识到,他最好是赶紧采取预防性措施备份其作品。

    福克斯表示,在给客户将照片刻录到CD光盘上前,我需要在计算机上存储数百个文件,将这些文件丢失是灾难性的。为了应付其存储需求和可靠性担忧,他购买了8个外置式硬盘,以确保万无一失。

  福克斯并非唯一担心存储的PC用户。为了避免麻烦,许多人都象福克斯那样亲自动手,组装PC,安装额外的硬盘。幸运的是,PC厂商正在开始提供DIY之外的解决方案。尽管各大计算机厂商都让客户添加第二、三,甚至是第四块硬盘,一些PC厂商正在它们基本配置的计算机中安装双硬盘驱动器,使消费者无需自己再安装额外的存储装置。

  市场调研厂商Current Analysis的分析师托尼表示,除了更大的存储空间外,双硬盘驱动器方案对于备份应用的好处是无可置疑的。惠普、盖特威都将销售内置多个硬盘的计算机,戴尔、惠普、联想、盖特威将让客户对单硬盘系统进行升级。

  双硬盘驱动器PC的趋势也得到了英特尔的大力支持。在6月份发布Pentium D处理器时,英特尔数字家庭集团的副总裁吉拉德暗示说,双内核芯片设计将促进多硬盘PC的发展。当前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已经支持多硬盘的配置。

  IDC负责存储业务的主管戴夫一直在宣传多硬盘配置PC的理念。他说,最大的好处是它向消费者提供了他们所需要的保护措施,它是针对数据丢失的保险单。戴夫表示,许多PC厂商将研发具有硬盘舱的台式机,硬盘舱将配置有指示灯,让消费者知道硬盘是可用的或存储容量已经用完。

  有些数据是可以恢复的,例如履历、电子表格、个人财务信息在丢失后可以重新生成。但是,目前即使是只有最基本要求的家庭用户也会在PC中存储数GB容量的照片、视频和音频内容。数字媒体内容并非总是能够恢复的,如果没有备份或采取保护措施,要恢复这类数据是不可能的。

  戴夫表示,对向双硬盘驱动器PC过渡帮助最大的是一种大型服务器技术:RAID。家用PC中主要使用二种主要类型的RAID:RAID 0、RAID 1,IDC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RAID 1更可能被应用在家庭PC中。IDC的调查还发现,RAID技术被应用在家庭中的可能性非常高。IDC估计,RAID家用零售市场将由去年的32.3亿美元提高到2008年的50亿美元。英特尔、AMD等芯片厂商已经在将RAID功能集成到它们的芯片组中,使得消费者能够更简便地利用多硬盘驱动器带来的好处。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对消费者是否需要支持RAID的PC持怀疑态度。加特纳的分析师莱斯利说,大多数人不喜欢内置的第二块硬盘带来的重量和费用。她认为象联想的ImageUltra等产品、DIY软件工具的价格更便宜,安装和管理也更方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