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杨元庆董事长角色渐入佳境 评价史蒂芬百天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1:47 新浪科技

杨元庆董事长角色渐入佳境评价史蒂芬百天工作
图为: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

杨元庆董事长角色渐入佳境评价史蒂芬百天工作
图为:联想集团CEO史蒂芬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8月10日下午4时,新联想董事长杨元庆首度公开评价了CEO史蒂芬的工作。他说,收购IBM PC业务后并成功实现了营运,这得益于管理团队在各方面所做的大量的工作。

  杨元庆在其发言中这样表示,“联想董事会认为,无论是联想中国原来的业务,还是收购的联想国际的业务、手机业务,上一季度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

  从5、6月的表现来看,收购的原IBM PC业务成功实现了营运,董事会认为这一方面得益于管理团队在客户保留、员工保留、稳定业务等方面所做的大量的工作,同时也充分证明了联想当初收购的初衷是完全正确和可以实现的,也就是通过脱离IBM高成本的运营平台,通过整合实现更高的效率,通过更大规模实现采购的协同优势,我们将能够获得一个健康的、可持续增长的业务模式。

  董事会对于目前的整合进展同样感到满意,我们已经完成了全球总部职能的建设,从财务、人力资源、IT等角度实现了全球的统一指挥,同时采购部门的成功整合也让我们迅速看到了给我们的业绩所带来的积极影响。董事会相信通过下一步更进一步的对供应链和产品线的整合,将会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协同效应和更高的效率。同时将联想中国更有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和消费产品以及业务模式带向全球市场,也符合我们下一步增长战略的要求。

  董事会对于联想中国业务上一季度的高速增长给予高度评价,这充分证明我们去年开始的业务模式的变革是成功的,我们对于小城市市场的开拓以及针对这些市场的产品策略是成功的,同时我们也欣喜的看到在全球其他新兴市场,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增长也都明显高于市场平均增长,我们相信如果我们能很好的把我们在中国的产业模式与这些新兴市场的发展相结合,将会给公司下一轮的增长注入动力。董事会一致认为新兴市场战略应该成为新联想的核心战略之一。

  最后要提到的是我们的手机业务,经过过去几年的打基础工作,尤其是在自主研发方面的不断进步,我们终于走上了良性、健康、高速发展的道路,让我们欣喜的看到这个业务的未来,也证明了联想在未来超越PC的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我们的核心能力。概括来说,董事会对于联想对IBM PC的并购战略高度认同,对联想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并会坚决支持好管理层的工作,希望能给股东带去更好的回报。”

  当天联想对外发布了其收购IBM全球PC业务以来的首个财报。财报显示,在2005财年第一季度中,联想实现纯利3.57亿港元,同比增6%;营业收入为196亿港元,增2.34倍。而这一天,也正好是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一百天。


  爱问(iAsk.com)杨元庆 相关网页约333,27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