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亮相LinuxWorld 为下一代芯片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2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0日国际报道 芯片厂商AMD 推出模拟下一代芯片的程序,名为SimNow,以加速软件厂商开发支持其新功能的产品。

  其中一项新功能代号为Pacifica,可让一台电脑利用像是Xen 之类的软件,更容易同时执行多个操作系统。AMD 周二在LinuxWorld Conference and Expo大会 Conference and Expo上宣布这套模拟软件。

  “我想它是在指令层执行模拟,这表示可能速度会很慢,”Insight 64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说,“但慢总比没有好。”

  Brookwood 认为该模拟软件可让程序开发商利用AMD 的Presidio来开发产品,Presidio是一种安全技术,可确保不同流程不会相互干扰。 Presidio和英特尔的LaGrande雷同,而Pacifica则类似后者的虚拟化技术(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VT)。

  英特尔过去独霸x86 服务器芯片市场,但AMD 2003年推出Opteron 后,摇身一变成为强大的竞争者。AMD 随后追加64位的设计,让电脑得以轻易使用巨量的内存而再度超前英特尔。不过英特尔加入虚拟化可望扳回一城。

  模拟软件是芯片厂商在产品推出前,让软件公司为新产品预先做准备的常见方法。虽然速度较真的处理器慢,但已足以发现许多严重问题而先改善之,Brookwood 说。


  爱问(iAsk.com)AMD 相关网页约8,748,559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