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一辞职专题 > 正文

周鸿一新身份周四亮相 欲制造下一个盛大QQ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2:13 北京现代商报
科技时代_周鸿一新身份周四亮相 欲制造下一个盛大QQ
尽管正在告别雅虎中国总裁的位置,但周鸿一的新职务将在本周四正式亮相(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尽管正在告别雅虎中国总裁的位置,但周鸿一的新职务将在本周四正式亮相,这个靠技术起家的创业型经理人将加入一家准备进入中国的美国风险投资基金。“我现在已经不关注大企业了,我的目标是制造下一个盛大或者QQ”。

  周鸿一昨天这样向记者表示。

  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周鸿一表示,“我是作为投资合伙人参与投资的。”“中国互联网未来的发展需要资金的注入,将来会有很多的风险投资进来,而我在互联网这个行业有很多的经验和体会,我希望以我的经验和资金,来帮助更多现在创业的年轻人取得更大的成功。”

  此前周鸿一也曾说过,当年自己也是在最缺钱的时候凭借IDG等风险投资的帮助而寻找到机会的,所以他想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同时投资方面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需要学习和非常有挑战的行业,我现在已经不再关注大企业了,3、5年前有谁知道盛大和QQ?所以我的目标就是制造下一个盛大和QQ”,周鸿一说。

  据称,这笔美国风险投资总金额达5亿美元,将主要关注中国互联网产业。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无论是搜索、电子商务、宽频娱乐还是网络游戏,都在其关注的范围之内。”至于基金的名称,何时进入等具体细节,周鸿一表示答应别人要保守秘密,所以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不过他说详细情况将于本周内公布。

  业内人士分析说:目前在国内创业型投资领域内有众多中小型基金比较活跃,但规模均不大。5亿美元的盘子在国外属于中等规模,但在国内,尤其是互联网领域内可以说是屈指可数。受百度上市的刺激,中国概念和中国互联网产业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互联网正在迎接一次新的发展高潮和资本风暴。(王晓玥)  

  相关报道:

  周鸿一欲转行创投 将出任5亿美元基金合伙人

  周鸿一谈创业:不是土财主也不想做职业经理人

  周鸿一离职后披露心声:可能做天使投资人


  爱问(iAsk.com)周鸿一 相关网页约57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