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顺应开源主流 欲在高端服务器上用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2: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惠普公司与多所大学学府展开合作,希望通过调整Linux操作系统使其可以在NonStop服务器上运行。NonStop服务器是一系列不经常用到的非常高端的产品。

  NonStop服务器采用了四个处理器模块,它们相互连接在一起构成了庞大的结构体系,主要用于运行要求非常严格的任务,比如纳斯达克股票交易系统等。如今,它们使用的是一种被称为“NonStop Kernel”的外部操作系统,但是惠普公司已经开始将NonStop服务器向市场主流看齐,在今年早些时候,它开始采用Intel公司生产的相对主流的Itanium系列处理器。

  虽然惠普公司还没有放弃现有的操作系统,但是它还想看看是否可以使用更主流一些的操作系统软件。惠普公司开源和Linux组织主管Martin Fink在周二举办的LinuxWorld大会展上宣布NonStop服务器将转向使用Linux操作系统。

  Fink说:“我们将向全世界的许多一流大学捐献一些NonStop服务器。”“通过这些大学的帮助,我们将可以看到Linux kernel和日常所用的Linux操作系统中的许多有趣的新功能。”

  Linux操作系统已经在许多其他的使用Itanium芯片的服务器上运行,包括惠普公司的Integrity产品线。

  惠普公司还宣布它还在NonStop生产线上添加了200个开源软件包。Fink说,到今年年底的时候,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500。

  惠普公司并非唯一一个想把Linux操作系统与高端服务器产品结合在一起的公司。IBM公司为了在其zSeries主机产品线上建立一种操作系统已经花了许多年的时间。最近几年,IBM公司大部分的收入增长都是来源于使用Linux操作系统。IBM公司在周二时宣布与摩托车厂商Baldor Electric公司建立正式商业贸易关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